新浪河南 综合

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渠大桥旧貌换新颜 快来瞅长啥样

原标题: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渠大桥旧貌换新颜 快来瞅它的高颜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来福灵 仝刚超/文图

最近,行驶到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引水渠大桥及东西侧引线道路的司机朋友们注意到,这段路旧貌换新颜,又干净又敞亮。11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渠大桥处治工程项目那获悉,目前,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引水渠大桥及东西侧引线道路快车道、慢车道已施工完毕,人行道及周边花坛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中原西路跨南水北调引水渠大桥及东西侧引线道路建于2013年8月,目前已投入运营近5年。建成后伴随着通车年限的增长和机动车辆数量的增加、尤其是重型车辆的增多,日常交通流量巨大,导致本段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

具体表现为:本路段南半幅沥青路面出现了大面积的严重沉陷、坑槽、推移、拥包、龟裂等现象,路面破损率较大,北半幅路面病害主要以纵横向裂缝及小范围的网裂为主,本段道路内部分路段的侧石和平石损坏严重。这些病害严重影响了道路的使用功能,行车舒适性,急需采取技术措施加以处治,消除病害,为过往车辆及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前期,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公司根据前期现场调查情况及施工图设计要求,编制了本项目的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方案和处治措施。此处治工程的快车道全长825米,宽24米,其中跨南水北调渠桥面全长179米,东、西两侧引线道路总长646米,施工路面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对本路段范围内损坏的侧石、平石进行同步更换,对局部被破坏的花坛进行按照原状修复。

项目施工方向记者透漏,此次处治工程计划有效工期60天(遇下雨或环保管控等因素影响工期相应顺延),已于今年6月底进场施工,按照工期理应9月底完工,但期间受到环保管控,不让进行土石方作业,直接影响工期。另外,为方便市民通行,施工期间采取了“边施工边保通”的形式,也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截至到目前,此次施工接近尾声,快车道、慢车道已投入正常使用,人行道及周边花坛还在进行收尾,预计本月底完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