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人大代表魏中银:提高县级医院分娩补助标准 减轻生育儿成本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映象网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王韶卿 阮海峰 陈伟然 文 段晋哲 图)“我国部分省份及地区己开始实施了孕产妇生育优厚待遇,甚至生育医疗免费,对提高人口素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剖宫产率,减轻家庭负担,贯彻落实国家二孩政策,推动自然分娩方式的实施,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河南省人大代表,南阳市唐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魏中银说,“我建议省政府医保局逐步推进县级医院孕产妇自然分娩住院全免费,提高县级医院孕妇自然分娩和剖宫产的补助标准。”

魏中银表示,2010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原国家卫生部的领导下,在全国开展了“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的项目。2018年11月国家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操作术,提升分娩镇痛的覆盖范围,普及镇痛条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宫率,增强医疗服务舒适程度,提高孕产妇就医满意度,进一步保障孕产妇安全,降低死亡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由于种种原因,产妇在医院生产时,花费医疗费在2500元-50000元之间,加重了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成为重大公共卫生的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

魏中银说,随着国家二胎生育政策的实施,高危妊娠及高龄产妇明显增多。但由于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疑难危重问题解决不了,且无血库,若出现产后大出血及羊水栓塞等,又远离县城,产妇只有听天由命。随着农民经济收入的增多,大多数都选择去县级二级医院就诊,而不愿在乡级医院分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