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中牟男子遇交警检查就跑 竟已被判终身禁驾

原标题:被判终身禁驾的司机又上路,这次摊上大事儿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一司机路遇交警检查,闯卡就逃,难道有“重案”在身?拦下一检查,问题的确还真不小,交警说:怪不得跑恁快!3月19日,记者从中牟警方获悉,这名已经被判终生禁驾的司机遇上大事了!

2019年3月13日晚,中牟交警耿志坚、朱梦凯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建设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盘查。大约21点40分左右,一辆小型轿车沿东风路自东向西驶来,可能司机发现有交警检查,车速突然慢了下来,正当执勤民警上前盘查时,这辆轿车却突然加速闯卡而逃。

该车有问题,根据工作经验,民警断定司机酒驾的可能性较大。但出于安全,民警并没有驾车立即追赶,而是悄悄的尾随其后。深夜,路上的车辆并不是很多,目标较为明显。一直跟至新城区的牟山路上时,民警趁闯卡司机不备,成功将其拦停。当司机落下车窗时,扑面一股酒气,执勤民警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是醉酒状态。

经查,该驾驶人姓刘,现年32岁,系中牟县狼城岗镇人。在核查刘某的资料中民警才弄清,刘某为什么见到交警检查就跑的真相。原来刘某虽然刚过而立之年,但早在2013年1月份,刘某就因酒驾被交警处罚;2015年3月份,刘某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处终生禁驾。谁知这一次他又喝酒驾车,因他深知这次被交警逮住的严重性,所以就强行闯卡逃跑。

据刘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和三个朋友在一块吃饭,席间有两个是夫妻,由于这夫妻俩要去办事,剩下刘某两人在那里边吃饭边等那夫妻俩,这中间刘某和他的那个朋友,每人都喝了有四两白酒。到了下午四点多刘某朋友夫妻俩才回来。接上刘某回到了老县城一家汽修厂办事,到了晚上六点多又和几个朋友到饭店吃饭,饭后早已被终生禁驾的刘某又主动驾车去送朋友回家,谁知刚上路就遇到交警检查,因心里害怕闯卡而过。

后经抽血检测,刘某的血醇含量是:267.6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朱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