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桐柏父子俩同桌喝酒同醉驾被查

原标题: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父子俩同桌喝酒同醉驾被桐柏交警查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父子俩干完活后一块吃饭喝酒,拉拉家常谈谈工作,本是一件温馨的事,可喝完酒后又各自驾驶三轮汽车被查获,一同落网,这喜剧瞬间又变成了悲剧。近日,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对“奇葩”父子。

3月17日晚,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埠江中队正在埠江镇创业路开展夜查行动,22时2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卡点前方一辆三轮汽车突然停止前行,打转方向准备掉头,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并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司机张某生,现年30岁,C1证驾照,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司机血液内酒精含量超过醉驾标准,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正当执勤民警要将张某生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时,后方又行驶过来一辆无号牌三轮汽车。民警随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司机张某祥,现年51岁,C4证驾照,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张某祥血液内酒精含量也超过醉驾标准,亦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两人都姓张,而且驾驶的还是同样的无牌三轮汽车,前后行驶而来,都是涉嫌醉酒驾驶。一连串的疑问让民警感到分外蹊跷,而当民警正在检查张某祥时,发现与之前查的张某生长相很相似,正当民警纳闷时,张某生对民警称其认识又来的那个三轮汽车司机,随后民警经过询问后得知张某生其实是张某祥的儿子。当晚,这对父子干完活后一块在夜市上吃饭,并一起喝了白酒,便前后驾驶各自三轮汽车回平氏镇的家里,没想到相继被查,共同落网。

随后,执勤民警将这对父子带上警车,一同去医院抽血化验。经血醇鉴定,张某生血液内酒精含量为98.01mg/100ml,张某祥为108.82mg/100ml,均超过醉驾标准。父子俩都是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三轮汽车,这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而这对父子也都将面临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刑事责任追究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处罚,驾驶证都将被一次性记12分。目前,该两案正在按法定程序进一步依法办理中。

桐柏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春天到来,天气和畅,万物复苏,人们也都开始忙碌起来,但忙碌之余,茶饭之间,为了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千万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