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新乡交警出差途中遇事故 临危处置助群众

畅通新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出差途中遇事故 临危处置助群众

3月13日,河南新乡长垣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韩振华与同事驾车出差,行驶至大广高速河北衡水段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倾覆、四轮朝天,并冒起阵阵白烟。高速上车流量大,且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事故车辆上人员又均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十分危险。

两人见状立即靠边停车赶到现场,经初步观察,韩振华根据多年事故处理经验,先指导司机关闭电源,防止车辆起火,随后击碎车窗,从车内拖出司名乘客。

随后,两人又帮助当事人在车辆后方设置好临时警告标志,随即带领几名当事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报警。在当地警方赶到后,他们才悄然离开。

新乡交警提醒您:

如在路上行驶,车辆倾翻时,司机应抓紧方向盘,两脚钩住踏板,随车体旋转。车内乘客可趴到坐椅上,并抓住车内固定物,使身体夹在坐椅中稳住身体,避免撞击伤害。

如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发生意外,司机朋友不要慌张,应该这样做:

1、扶稳方向盘,虽然操作中感觉方向盘十分沉重,但仍应该双手抓紧保持车辆滑行,应第一时间将车靠边,最好靠右停。随后,应轻踩刹车,失去助力后,刹车并不会立刻失效,此时切勿猛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

2、熄火,要立刻打开危险警示灯,提醒后方车辆及时避让,防止追尾。

3、尽量从更安全的一侧离开车辆,并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