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天干少雨气温回升 郑州这个湖的鱼儿大面积缺氧死亡

原标题:好可惜!天干少雨气温回升,这个景观湖的鱼儿大面积缺氧死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2019年3月20日,郑州市西三环附近农民公园景观湖内,大片的鱼儿死亡后漂浮在湖面上。当日上午,湖水中,两位工作人员正驾驶着小船,手持长杆打捞着一层层的死鱼,并拖上岸边挖坑将其埋掉。

据现场一位打捞死鱼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处景观公园报废后,湖内由于没有活水注入,全是以往的积水。去年九月份,为了改善湖水水质,专门在湖里投放了一万多尾鲢鱼幼苗,经过近半年的水质治理,湖里的水质得到了改善,同时投放的鲢鱼平均也长到了一斤多重,可由于近几天气温的不断回升,再加上天气干旱缺少降雨,湖水开始大幅度下降,由于湖内缺氧,从前天开始出现鱼儿大面积死亡。目前现在他们正在抓紧打捞湖面漂浮死鱼防止发臭,同时也在想办法进行补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