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最全交通“避堵宝典” 记得签收哦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清明小长假刚过,加长版“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啦!由于今年的“五一”长假足足有4天,所以不少人也开始策划”五一”的自驾出游计划了。河南高速向出行朋友奉上高速出行路况预测,助力假期出游!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今年 “五一”假期放假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免费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五一”期间 河南高速出口总流量将突破1000万辆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将明显增长,预计四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突破1000万辆,日均流量将维持在250万辆左右,为年平均日流量的1.7倍。

5月1日上午开始,高速公路流量进入高位状态,车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收费站、互通立交,预计当日达到假期高峰;2日、3日,省内主要景区周边高速车流集聚明显; 5月4日,返程车流将持续一天,预计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返程进入高峰。

此外,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实行免费政策,拥堵区域由收费站转向高速主线、桥隧互通等区域。

根据历史假期的拥堵分析,预计“五一”期间,京港澳高速薛店至商登互通段、京港澳高速圃田至航海路段、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工程施工段、郑少洛高速新密西至唐庄立交段、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襄城至许昌段7、京港澳刘江大桥段 、连霍高速巩义境内隧道段等8条高速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提醒:假期期间高速施工路段

1、G36宁洛高速漯平段K511-K586处养护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2、机场高速K15-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    3、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4、京港澳高速K667-K668处,国道G107与经北四路互通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5、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南四环-郑少高速(K0-K1处)立交施工。

6、连霍高速商丘K366至K371处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温馨提示

1、高速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建议》,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主要旅游景区车流量大,部分城市周边高速路段、收费站、相关市区道路施工多,建议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出行期间,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可及时了解或反馈高速路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