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河南今明气温凉爽 22-24日冲击38℃ 注意防范干热风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高温今天“中场休息” 22-24日将冲击38℃

受到冷空气影响,周一全省最高气温较今天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不大,预计明天最高温度大部在25-27℃之间。

21-24日,全省天气晴好,午后南风较大,气温均升至30度以上,尤其22-24日,我省最高气温持续升高,北中部将达35度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6~38度。全省有中度干热风,北中部有重度干热风。

干热风将对迈向成熟的小麦造成不好的影响。对于墒情较差的麦田,干热风会降低光合作用速率,影响小麦正常灌浆,致使小麦粒重下降。因此,豫北、豫中和豫东局部偏旱的地区需重点防范。

得注意的是,随着晴好天气常态化、夏天的步步逼近,我省将迎来臭氧污染。根据预测,周二午后,由于阳光强烈,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臭氧轻度污染。周三午后,北中部、东部、济源等地有臭氧轻度污染。

2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阵雨、雷阵雨,温度明显下降,干热风天气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