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5月23日开始报名!河南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启动

原标题:5月23日开始报名!河南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启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5月2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考前,我省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工作。考生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23日~28日。

招生对象

此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凡参加此项考试招生的,自行在网上进行注册报名(报名网址:http://pzwb.heao.gov.cn)均须报名。考生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23日~28日。

按照规定,已参加2019年高考普通高校招生(含对口招生)报名的考生,资格仍然有效,不再参加此次补报名。

报名条件

根据我省今年普通高招报名要求,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五类人员不得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录取

按照教育部部署,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可采取现行“文化素质 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按照规定,高职院校新生入学时间由各地各校结合考试招生安排确定。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