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奥汉德扎临危救主 建业艰难从客场抢回一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今晚做客津门挑战联赛副班长天津天海,建业队再度迎来一场保级生死线。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建业队凭借奥汉德扎的进球,艰难从客场1比1战平对手拿到一分。算上这场平局,建业已经遭遇五轮不胜,仅拿到3分,不过考虑到连续客场作战,伊沃和巴索戈缺阵等种种因素,这样的结果应该说可以让人接受。

少了巴索戈进攻卡壳

由于战绩不佳,天津天海做出了换帅决定,沈祥福黯然下课,曾在天海执教过的韩国人朴忠均走马上任。虽然战绩垫底,但天海依然拥有不小的底蕴,他们有王永珀、孙可、杨旭、张鹭等国脚,还有阿兰、雷纳尔迪尼奥等强力外援,所以朴忠均手中的牌面要优于王宝山。

虽然伊沃伤愈复出,但巴索戈回国征战非洲杯使得建业前场火力骤减。上半场,王宝山的战术意图十分明确,先稳固防守,再伺机打反击。相比于能突能传的巴索戈,本赛季首度首发登场的U23球员杜长杰显然逊色不少,这也导致奥汉德扎经常陷入孤军奋战的局面。

随着建业主动将阵型回收,天津天海总能很轻松地打到前场,廖力生、王永珀、雷纳尔迪尼奥等重炮手轮番攻击。第18分钟,王永珀外围世界波远射轻松打破了吴龑的十指关,局面占优的天津天海如愿以偿在主场取得领先。

奥汉大帝爆发抢回一分

眼下的建业阵容,对于主帅王宝山来说,确实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在留给建业和王宝山还有足够的时间,易边后王宝山主动求变,撤下边后卫外力,换上老队长顾操,王上源移到边路,伊沃的位置更加靠近奥汉德扎。同时,王宝山瞄准对手王永珀、廖力生等中场球员体能不佳软肋,要求全队展开高压逼抢。

这一招果然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建业球员凶狠的逼抢之下,天津天海的中前场运转不再像上半场那么轻松自如,皮球更多掌控在建业球员脚下。第58分钟,两名外援连线成功,伊沃前场拿球后送出一记过顶球,奥汉德扎飞速插上顺势脚尖一捅,皮球从张鹭胯下越过滚入网窝。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顺利扳平比分后,建业队并没有一味死守,在比赛最后阶段险些逆转对手。可惜,杜长杰直接放了一脚高射炮,丧失了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机会。

赛后,王宝山表示:“客场能够拿到1分,对于这个结果我们球队能够接受,但从过程来说,由于赛前两只队伍的排名有一些差距,球员有一些很侥幸,导致上半场丢了一个球,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往前压,但是丢球后球员比较保守,客场能够拿到1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