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危险!啤酒瓶突然爆炸 新乡14岁男孩被割伤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小莉帮忙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

三两好友相聚吃饭的时候

很多人都会喝啤酒助兴

新乡获嘉县14岁的小李

却因为喝啤酒受伤了!

发生了什么▼

5月24号小李和同学一起吃饭,其中一位同学带了两瓶雪花啤酒,可没想到刚拿起来,就出事儿了!

啤酒瓶突然在手里爆炸,小李同学的左手被划伤,弹起来的一片玻璃碎渣直接飞到小李脸上!

小李告诉小莉,当时啤酒是常温的,爆炸发生的毫无征兆,至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事故。

从啤酒的批发商处我们了解到,发生爆炸的啤酒并没有过期。

小莉联系新乡获嘉县雪花啤酒经销商,经销商表示,针对小李的事故,公司有相应的措施,不会逃避责任。

面对啤酒瓶为什么会爆炸这一问题,雪花啤酒经销商表示,他们使用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B类防爆瓶,但在特殊情况下确实有可能自爆。

其实这并不是啤酒瓶第一次爆炸!

近年来,关于啤酒瓶爆炸的新闻不少见

玻璃啤酒瓶爆炸的原因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秘书长周志武表示,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虽然时间的长短不会改变玻璃的化学成分,但啤酒瓶经反复使用后,由于擦伤、划痕以及阳光暴晒等原因,抗压能力会有所减弱。一般来说,连续使用5次以后,啤酒瓶的强度会降低一半,很容易出现爆炸的危险。

如何避免遇到这种情况

1,在购买啤酒时应选择外观较新的“B”字瓶;

2,对表面有擦伤、磨损的啤酒瓶要特别注意,谨慎使用;

3,啤酒的储存温度以5℃~25℃为宜,同时要注意避光保存,不能将啤酒放入冷冻室进行快速降温,且冷藏温度切忌太低;

4,开启酒瓶时,要正确使用启瓶器,将瓶子放正、远离面部、避开人群,切忌用牙咬、手拍、筷子撬等错误的方法开启酒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