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郑州西四环奥体大桥实现合龙 预计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

中新经纬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西四环奥体大桥实现合龙 预计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

中原网讯(记者 曹婷 文/图) 15日上午,跨南水北调干渠的西四环奥体大桥正式合龙。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主城区 “两横两纵两环 ”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西四环奥体大桥,是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中塔柱最高、钢箱梁最宽、单跨跨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设计理念最新颖的单体工程。其斜拉桥主塔采用了水滴造型,宛若天上滴落的水珠。

15日凌晨3点,西四环奥体大桥最后一节钢箱梁架设到位。最后一节梁长12米、宽49.16米、高3.512米,重达345吨。据介绍,西四环奥体大桥主塔柱高88.485米,施工历时8个月,于7月7日按节点工期如期封顶。目前钢箱梁顺利贯通,斜拉索也全部安装完成。下一步,奥体大桥将进行桥面附属、亮化等施工,预计今年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