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官宣!官渡黄河大桥本月底前正式通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杨天舒/文图

好消息!河南又一座特大桥将在月底前建成通车!9月5日,记者在官渡黄河大桥上看到,工人正在架设路灯,桥面标线已经画好,看上去很快便要完工。而桥北,工程仅剩最后几百米路面,正摊铺沥青。

记者了解到,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工程,起于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止于郑州市中牟县万滩镇,路线全长31.77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一处。其中,官渡黄河特大桥全长7377米,双向八车道。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于9月17日具备通车条件。同时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大桥通车时间将从原计划的年底前,提前至国庆节前。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事关南北畅通大局,经济拉动效益显著。项目建成后将加快黄河滩区脱贫攻坚行动,促进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便捷通行,对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促进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从1986年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建成,改革开放40年时(2018年),黄河河南段已建成15座黄河公路大桥。

今年,黄河河南段又相继开通了呼北高速芮宝黄河大桥和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大桥,以及即将通车的官渡黄河大桥,改革开放后黄河河南段已建成18座黄河公路大桥。根据规划,我省2020年前拟开工建设普通公路黄河大桥还有7座,包括:国道207孟州至偃师、国道208洛阳至吉利、国道230封丘至开封、国道327长垣、国道240范县、国道342孙口、省道304白堽黄河公路大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