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安阳男子以恋爱交友为名 引诱女性进行网上虚假投资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以恋爱交友为名 引诱女性进行网上虚假投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武燕 张静

近年来,利用手机APP实施诈骗成了电信诈骗团伙作案的重要手段。近日,汤阴县公安局侦破一个打着恋爱交友的名义,利用APP引诱女性进行网上虚假投资,借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今年1月初,汤阴警方发现县城南部某社区疑似有人从事网络诈骗活动后,警方立即组织多部门协同进行严密侦查,逐步确定了团伙的作案性质、组织架构、人员关系等关键信息。1月11日,时机成熟后,警方一举出击捣毁了该电信诈骗团伙。

经调查,汤阴人管某经营着一个小型科技公司,从事网上营销活动。因觉得挣钱太慢,2020年初管某从网上寻到了另一条“发财之路”:拉拢人到某虚假理财APP进行网上投资,再人为控制理财产品的盈亏,最后侵吞客户资金,所得非法收益与平台进行分成。掌握该APP的诈骗流程后,管某的公司实施了“转型”。团伙成员利用婚恋APP专门结交离异中年女性,冒充同龄人、虚构身份信息与对方交友,并发展暧昧关系。获得对方信任后,开始向对方推荐虚假理财APP,声称可轻松获取巨额利润。待客户投资后,管某便安排专人从APP后台人为控制理财产品的涨跌盈亏,引诱客户一步步追加投资,直至最后赔得精光。而当客户想中途退出提现时,平台也会以各种理由拒绝。

1月13日,团伙主要成员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