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马拉松

郑开马拉松“警察护跑队”

3月31日,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君乐宝·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37名爱好马拉松的优秀警察身着警马战服,佩戴专属号码布,为广大跑友安全护跑,并用他们的坚持和努力完成了比赛,诠释了马拉松精神和警徽的荣耀,展现了当代警察能打善战、顽强拼博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郑开赛事的新形象。

作为本届特设的全新赛事项目——警察赛中赛,以“奔跑的保护神”为主题,向社会征集有跑步爱好的人民警察,组委会特设专属护跑服和印有“中国警察”标志的专属号码簿,设置专属号段,显示运动员姓名。参加“警察赛中赛”的全半程运动员,根据运动员以往的成绩,采取自愿报名、组委会筛选的方式,按照时间配速,组成“警察护跑队”,为广大跑友安全护跑,为赛事的安全保驾护航。

这次警察护跑团选手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涵盖公安、法警、边检、监狱、司法行政戒毒多个警种。其中有实力担当、有“传奇局长”、有最美警花、更有励志榜样。在赛场上他们既是运动员,也是跑友的“护跑员”,更是分布在赛道上的机动警队,伴随着比赛的进行,能够随时展开现场救援,配合执勤警力进行赛道秩序维护等工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代俊峰以2小时33分52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程第一名,贺燕云以3小时26分1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第一名,李国强以1小时18分05秒获得了男子半程第一名,范坤以1小时41分58秒获得了女子半程第一名。河南省公安厅机关党委调研员陈亚峰、河南省公安厅文体中心负责人张立波、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磊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警察护跑马拉松,希望能以警之名,倡导广大警察和民众选择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引导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每个人坚韧自信的优良品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