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马拉松

夏季跑步小贴士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

三伏已至,各地普遍高温。

在接下来训练的日子里,

跑友们是否已经准备好应对炎热的天气啦!

如果还没有

没关系,贴心的小编已经将注意事项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让我们赶快去学习吧

 夏季跑步注意事项

新人要循序渐进

一些新加入长跑锻炼的跑友,很多人往往凭热情,想跑多少就跑多少。这样很容易积累疲劳或受伤,或许会慢慢就会对跑步失去兴趣。
所以,建议大家要循序渐进,单次最长跑步距离(10公里左右),最好不要超过自己最近很舒服地跑过的最长距离的20%,即最近很舒服地跑过的最长距离是5公里,那么下次要跑的最长距离不要超过6公里。若单次最长跑步距离要超过15公里,那么最好不要超过自己最近很舒服地跑过的最长距离的10%。

步伐短小

步伐一旦过大,跑步时就会有伸脚向前够的感觉,这样会产生破坏性的压力,极易造成运动伤。日常跑步过程中,步伐不必太大,每次落脚点位于身体前方33厘米左右为宜。突然加大步伐容易导致跟腱受伤。落地后脚趾应有“抓地感”,身体同时前倾,以减缓脚部与地面的冲击力。冲击力越小,脚踝及其关节受伤的危险就越小

及时补充水、电解质

在跑前1-2个小时,要提前补水(可以加一点盐)500-800毫升。跑步地点选择水源补给比较方便的地方,如田径场、有售卖水和运动饮料的公园,或者通过跑步腰包或者跑步背囊携带水。补水少量多次,每次喝水80-100毫升,1小时以内跑步补白水即可,超过1小时的跑步,需要补充含有电解质的运动饮料。

尽量避免在烈日下跑步

①时间

可以在早晨5-7点太阳还不是很大的时候进行晨跑,也可以在20-22点温度较低的晚间进行夜跑。

②地点

选择林荫道跑,也就是马路两边种植了高大的树木,在树荫下温度要低不少;另外就是选择有大量植被的公园跑,整体环境温度要比光光的马路低不少。

③热身

跑步之前,一定要慢跑1公里左右,然后进行技术性、柔韧性、协调性、平衡性方面的身体拉伸来进行热身活动,这个时间一般需要20分钟到半小时。然后再跑步。
     热身的目的首先是减少运动伤害,同时能提高跑步技能、技巧。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跑完后快走一段再停下来。

不要骤然停下来,在跑动过程中会有点风,帮助你的汗液挥发,从而带走你身体的热量,当你停下来后,汗液会大量涌出,来不及挥发,这时会觉得身体很难受,所以从跑步状态到停下来也需要有个缓冲阶段,让身体能够得到更好的适应。

夏季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季节,只要注意运动方法,劳逸结合,就能达到较好跑步效果,同时提升身体素质。

亲爱的跑友们,满满的知识,你掌握了吗?

2019长垣国际马拉松火热报名中

一、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

http://www.changyuanmalasong.com/

比赛项目限额:全程马拉松1000人;

半程马拉松2000人;

迷你马拉松5000人。

(所有项目报满为止)

咨询电话:

郑州 0371-86667787/86667797

长垣 曹恩江13503730027

张  琦15037301777 

李  慧18937107315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5月22日—2019年10月7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