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U23亚洲杯八强产生 淘汰赛今日全面打响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随着D组比赛结束,U23亚洲杯八强球队已经全部产生。除了传统强队日本和韩国顺利杀进了8强之外,伊拉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马来西亚以及越南队也顺利杀进8强。而在这8支球队当中,越南队的晋级无疑是最为出乎球迷意料的。毕竟越南队所在小组当中,除了韩国队之外,还拥有澳大利亚和叙利亚队,但是越南队却奇迹般地杀进了8强。

今天,本届比赛淘汰赛全面打响,卡塔尔将对阵巴勒斯坦,日本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对阵越南,韩国对阵马来西亚。从对阵可以看出,如果没有太大意外,日本、韩国、卡塔尔、伊拉克这四个小组第一几乎稳进四强。

本届U23亚洲杯,参赛的1995年龄段小将并非奥运适龄球员,1997年龄段球员才肩负着冲击奥运会决赛圈的重任。两年后,这批球员将出战下一届U23亚洲杯,而那届亚洲杯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亚洲区预选赛。根据规则,U23亚洲杯种子队设立是按照上一届U23亚洲杯比赛的结果而定,随着小组出局,中国队在下届U23亚洲杯将失去种子队资格。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各大洲参赛名额中,亚洲区获得4个席位。由于日本队是东道主,中国队只有取得前三名才能征战奥运会。本身实力不够,又没有种子队身份,国足征战奥运会的前景堪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