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功夫明星赵文卓现身赛场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昨日上午,当首金得主孙培原成为赛场的主角之后,一位身着燕尾西装配礼帽绅士十足的男士被现场记者和观众“围攻”,定眼一看,原来是中国影迷喜欢的功夫明星赵文卓。赵文卓作为嘉宾为武术冠军颁奖之后,现场引起不小“骚动”,他的风头显然超过了拿到冠军的中国队员孙培原,赛后就连孙培原也追着与赵文卓合影。

赵文卓在荧屏前塑造了很多经典形象,在国人心目中俨然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真英雄。赵文卓自幼习武,少年时就曾多次获得全国各类武术大赛的冠军,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成了武英级国家运动员,拿过多项武术类、体操类的冠军。这次亚运会,赵文卓是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赛场,当孙培原拿到亚运首金后,赵文卓高兴地评价道:“孙培原表现得很好,尽管有很强的对手,但他的表现堪称完美,拿到冠军实至名归。”

接受采访时,当记者告诉他是河南媒体后,赵文卓显得有点惊讶和高兴地说道:“河南我很熟悉,是少林功夫的故乡,我多次去过登封少林寺,那里是武术的故乡,尤其是跟塔沟武校还在春晚合作过,当时的节目是‘少年中国’,现在我还记得很深。”他还饶有兴趣问及这次有没有河南队员参加武术套路比赛,当他得知有河南塔沟队员参加武术散打比赛并很有希望拿冠时,他高兴地说:“塔沟武校我去过,他们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啊,我知道他们参加过奥运会开闭幕式,当然我们还愉快合作过春晚,希望这次她们的参赛队员拿到冠军,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会到现场去给他们助威。”

本报印尼雅加达专电

特派记者 刘超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