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信阳马拉松 || 上香灵山寺

灵山寺原名,报忠寺,报恩寺,亦名凤凰寺,始建于北魏,鼎盛于唐宋,日升日落间,灵山寺的晨钟暮鼓已经响彻了一千五百多个年头。民间代代相传着许多关于观音在此修行的美丽传说,并传承着千年的观音文化庙会,正因为如此,使她成为民间信众认定的豫西地区,最早的观音道场。

千年古刹

千百年来,“灵山三奇”——庙门东开、僧尼同寺、带发修行在佛教界独树一帜。唐明皇之女建宁公主曾在此出家为尼。明太祖朱元璋三上灵山,开大明三百年基业,敕封灵山为“皇山”、灵山寺为“ 国庙”、住持僧陈大用为“金碧峰禅师”,御赐半副銮驾、金瓜、斧钺,亲笔御题“圣寿禅寺”匾额。清康熙51年,灵山寺住持杲英赴印度研究佛学,成为印度佛教界一代宗师。1962年,印度总理尼赫鲁专程拜谒灵山寺杲英墓。

红色寺庙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高僧住持释大慧经常云游豫鄂两省,弘法利生,普施法雨,并结缘共产党,1944年为掩护地下党重要成员遭国民党军队枪杀,被誉为“现代济公”和“红色和尚”。灵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贺龙、徐海东、程子华、陈少敏等都在此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千年古刹灵山寺是新四军“灵山会议”旧址。灵山脚下的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为中国革命立下了大功。

参禅悟道

信阳灵山寺,灵在山水,灵在禅意,灵在自然。坐落于灵山半山腰的灵山寺风光秀丽,万物顺应自然, 灵山寺后院,有一棵距今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千年银杏树,这棵树,随寺院昌盛而旺,寺衰而衰,真可谓古树随缘,法轮常转。在大雄宝殿前,还有一棵学名百日红的古树,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仍枝繁花盛。日出而颂,看万花开遍,草木枯荣,日落而息,于山水间参禅悟道,超然世外构成天人合一、大道至简的臻化之境。

千年古刹,善行天下,这个被千年古刹护佑着的城市,素来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八方的来客。韵动中国•2018“体彩杯”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在11月25日在浉河区鸣枪开跑,在此特邀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跑信阳马拉松,拜千年古佛寺。

推荐指数:★★★★★

信阳马拉松火热报名中

1、线上报名:登陆信阳国际马拉松网站:www.xinyangmalasong.com

2、线下报名: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教育体育局(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50号)
    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

咨询电话 :0371-86667787 0371-86667797

3。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1月16日

(2)现场报名时间:2018年10月31日—2018年11月16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