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扒一扒|从期望到失望!最快退步这奖是该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NBA为什么是世界上最残酷的联赛呢?每年这个联盟出现过的脸孔,第二年都要超过百张不会出现在下一个赛季。站在联盟顶端的球星往往比其他浑球员更加刻苦,正是此般激烈的竞争让NBA长盛不衰,所以一个赛季下来,我们既能看到西亚卡姆,拉塞尔,福克斯这样一飞冲天,进步神速的球员,同样也有一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陷入低迷,下滑起来如泥沙俱下,在赛季进入尾声的时候,我将在本文盘点一下本赛季退步比较大的几名球员。

蒂格

职业生涯十年了,蒂格第一次缺席了季后赛,他的健康也终于亮起了红灯,此前一直有着超90%出勤率的他上赛季因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缺席了12场,本赛季他因伤缺战了40场,罗斯的爆发和他的伤病也不无关系,对于球迷来说可能因祸得福了,只是对于森林狼来说,除了巴特勒的交易,蒂格和科温顿两名颇有实力的球员长期缺战,才是他们早早退出季后赛争夺战的重大原因之一。

17-18赛季的蒂格,真实正负值排在控卫的第25名,场均14.2+3+7,19.9%的使用率55.3%的真实命中率,既不会抢夺巴特勒的球权又恰如其分的梳理了球队的进攻,他有着超过40%的挡拆比例,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60%的球员,跳投方面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69%的球员,作为一个控卫,能挡拆突破,有一手不错的投篮,很好的球队二三当家的水准。

本赛季的蒂格,最血崩的是他的篮下终结,上赛季他在近框区域的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40%的球员,本赛季就变成了7%,跳投也跌到比联盟80%球员差的水平,然而他在森林狼的作用还是球队的首席挡拆持球人,超过40%的挡拆比例,得分效率大概只有去年的一半。他的真实正负值也掉到了同位置第37名。

埃文斯

灰熊的经历对埃文斯,就像一次灰姑娘的经历,灰熊上赛季签了查莫斯等一干过气球员,本想混混日子迅速摆烂,埃文斯却在绝地求生,打出了19.4+5.1+5.2仅次于他新秀赛季的数据。

表现强势的他一度在交易截止日前吸引了诸多想补强阵容的季后赛球队,要不是灰熊要价太高埃文斯可能还真能趁着他不可思议的好状态在某些球队改变历史进程。

上赛季埃文斯给人多大惊喜,本赛季的埃文斯就给人多大失望,这个灰姑娘再也找不到他的玻璃鞋了,全方位的退化让人胆战心惊,在二阵容他和萨博尼斯毫无化学反应,球队本来给他定位在奥拉迪波下场后担当起球队超级第六人的角色,他却用比上赛季低了8%的真实命中率予以回应,他有将近4成的出手在篮下,可他44%的篮下命中率却是全联盟最低的。

上赛季场均得分接近20的埃文斯本赛季场均最高分才20分,赛季初他还因为队内训练迟到被麦克米兰禁赛一场,奥拉迪波的伤停报销也没能让麦克米兰将他推到首发位置,一方面他自己说更习惯替补出战,一方面他低效的持球进攻也没法承担在灰熊时候的球权了。

若干年后,埃文斯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他的高开低走和灰熊一年的回光返照了。

詹姆斯-约翰逊

32岁的詹姆斯约翰逊,漂泊多年后终于在南海岸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他努力减下40磅体重,在两个前锋位置游刃有余。

帮助热火在16-17赛季下半程打出一波31胜10负的惊人战绩,他不单因为攻守两端全面的身手赢得了主教练斯波的“瑞士军刀”的爱称,还拿到了一笔4年6000万的大合同。

上个赛季的詹姆斯约翰逊还是对得起自己的大合同的,他是同位置降低对位球员命中率前十的球员,进攻端虽然他跳投不稳,三分命中率只有30.8%,可他有着不错的突破能力,命中率超过50%,10.8分4.9板3.8助的数据中规中矩,真实正负值同位置排名第17。

本赛季的詹姆斯约翰逊饱受运动型疝气的困扰,状态大不如前,投篮能力依旧欠佳,唯一擅长的突破也因为身体的关系不再犀利,他在进攻端成了一个纯粹的累赘,当他在场,热火百回合净负对手5分,下场后热火百回合净胜对手1.6分,除了离队的艾灵顿,他这个数据是全队轮转球员里最糟糕的。

詹姆斯约翰逊本赛季来来回回换了好多发型,可能他去理发室的时间比健身房还多。

加里-哈里斯

在掘金从上赛季的西部第九狂飙到西部第二以后,很多人固有印象可能是掘金每个球员都进步才让他们战绩提升如此大,其实去年球队的两员大将,巴顿和哈里斯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巧的是,两人都是臀部受伤,都缺战了二十多场,从另一个侧面可见约基奇今年的带队比想象中艰难的多。

在使用率下降了不到1%的情况下,哈里斯的真实命中率从59.7%跌到53.2%,以投射为卖点的雪山之狐,本赛季空位三分的命中率 匪夷所思的低,每场2.5次出手命中率只有29.4%,上赛季他也是2.5次空位出手,命中率高达43.6%。

不止在三分线外,哈里斯在篮下的终结也比上赛季相距甚远,17-18赛季他近框区域每回合得1.275分,超过联盟79%的球员,本赛季他近框区域每回合得1.025分,只比25%的球员好。

篮下终结和三分本赛季都变差的哈里斯,还好有防守托底,他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外线防守人,本赛季和哈里斯对位的球员命中率会下降7.4%,联盟所有防守对方出手超过5次的球员里,这个数据是全联盟最好的。

他拥有着你想象不到的自信,2016年,《卫报》让加里·哈里斯说出他最喜欢的美国人的名字。他选择了他自己。“我爱我自己,”哈里斯说。上个赛季,他们半开玩笑地再次问哈里斯这个问题,哈里斯说,答案没变,还是我自己。

掘金想在季后赛走的更远,一个找回手感的哈里斯事关重要,他才24岁,挫折应该只是暂时的。投手最重要的自信,他从来不缺。

希望今天被我提名的球员能在日后找回自己昔日的状态,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毕竟比起退步,球迷更想看的是球员从低谷爬起的故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