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95后姑娘勇夺世界杯MVP 她并非全职打三人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9年FIBA3X3篮球世界杯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以19-13战胜匈牙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凭借此次夺冠,中国女队也是顺利获得奥运会预选赛的参赛资格。赛后,小将姜佳音荣获本次大赛的MVP!

出生于1995年的姜佳音身披9号球衣,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投篮准,突破能力强是姜佳音的标签,本届世界杯她7场比赛共得到35分,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6位。

姜佳音并不是一名“全职”的三人篮球运动员,她效力于WCBA的江苏女篮,除此之外,她也是南京邮电大学的高材生。作为一名江苏常州人,15岁的她便进入了江苏省篮球集训,仅仅一年后,她就正式入选江苏省篮球队。

在过去的2018年对于姜佳音来说,是足够幸运的一年,入选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代表中国女篮在雅加达亚运会3X3女篮决赛中21-10击败日本队,夺得3X3女篮金牌。在江苏队由第六人的身份也转变成了球队核心,常规赛场均能得到14.5分3.5篮板3.6助攻,江苏女篮也在姜佳音全面的表现的带领下以常规赛第三名杀入季后赛。同时姜佳音也入选了上赛季WCBA的全明星阵容,同时她也参与了三分大赛,并在预赛投出20分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进入决赛。在2018年,姜佳音还收获了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2018年度先锋人物的荣誉证书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中国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姜佳音的成功并不是天赋与幸运,而是努力!在2017年WCBA体测时,姜佳音便展现出了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在负重卧推测试环节,教研组的老师在看过她的满分测试后一直夸赞她的动作标准,甚至找到现场的录像人员索要拍摄素材想作为正确示范案例。

在这次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姜佳音比雅加达时壮了不少,不用说也知道,这是在为了对抗欧美强队时身体对抗不吃亏。

此次夺冠后,姜佳音也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世界之巅,挥舞着国旗让我无比的自豪。感谢所有人,继续努力,新的目标已经开始。”

(翟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