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费德勒:纳达尔草地实力不容小觑 珍藏09决赛球网

新浪体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温网对阵锦织圭时先丢一盘,不过他最终还是四盘逆转,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与纳达尔在半决赛会师。费德勒表示绝对不能小觑纳达尔在草地的实力。

“锦织圭的接发很出色,他的思路很清晰,很有侵略性。如果错误的时间选择错误的发球落点,就会被他抓住机会。开局阶段我有些挣扎,可能在寻找发球感觉。第一盘,锦织圭表现更好。所以我必须在第二盘初就打得更强势些,我做到了。那之后,锦织圭在我的发球上能找到的机会越来越少,我扭转了局面。”费德勒总结。

对于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之争,费德勒表示:“这些年来,他在这片场地进步显著。他的打法和以前大不一样。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片场地交过手了。他的发球不一样了。我记得他以前的发球,现在他的发球更强势,得分更快了。而且他现在很健康。很多人在2008年就下定论说他没戏了,2009年对我也是这样。但我们还在这里。很高兴再次能和他交手。”

“(法网)和这里的场地不一样。而且那天风超大。就我所知,这两天这里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希望不会,不过要真是如此也很有意思。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拉法能在任何场地击败任何对手。我们都清楚,他可不仅仅是红土专家。”

费德勒将2009年温网决赛对阵罗迪克那场比赛的球网带回家珍藏。不过他承认还没想好怎么展示。“现在还卷起来放着呢。我还在考虑怎么展示。不能摊在客厅里,也不能挂在窗上之类的。得找个合适的地方,它真的很大。我想过放车库,可那里有其他东西了。说不定有一天我会用在网球场上,如果我有网球场的话,现在还没有。这真的很特别,因为那是我生命中神奇的一天。”

这是费德勒在温网收获的第100场胜利。他感叹:“很特别。我来这里打球好多年了,因此有机会拿下那么多胜利。回顾这100场比赛,其中有些真的很酷。能在温网赢100场,谁能想到呢?我以前肯定没想过。”

(Chen)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