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

纳达尔期待与费德勒交手:他状态很好 须发挥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纳达尔三盘力克美国大炮奎雷伊,与费德勒会师温网半决赛。这也将是两人自不久前的法网半决赛后再度狭路相逢。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状态不错,很期待11年来首次与老对手在全英俱乐部的对决。

“首先,我很高兴能再度进入半决赛,打出这样水准的网球。”纳达尔说,“和罗杰交手总是特别的。我很期待能在11年后在这里和他比赛,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对他可能也是如此。我一直说,我们交手的次数比以前少了,但我们还在。我将要与恐怕是这片场地的历史最佳交手,如果我要想要晋级决赛,就得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知道他状态很好。我也是。我觉得我打出了侵略性,高度专注,发球和接发表现都很好。我很满意。”

“(对费德勒)我有过很多次失利,也拿下过很多胜利。我们的关系始终不变,彼此尊重,很好的友谊。”被问及法网的胜利是否会让其在下场对决中占据一定优势时,纳达尔回答,“很难说。当然,比起失利,肯定是赢得胜利感觉更好。但另一方面,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场地。草地和红土恐怕是网球比赛中差异最大的了。”

有记者用“进步”一词来形容如今纳达尔和费德勒在场上的表现。不过西班牙人并不认同这个词。“我不觉得是因为我们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我们只是增加了更多东西,因为我们同时也在失去一些东西。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不得不做些补充。我们之所以还留在赛场是因为我们爱这项运动,非常尊重这项运动。”

“我现在的跑动没那么快了,所以我需要提升发球。我可能没法一年再打20周的比赛了,所以我需要调整我的参赛计划,从而让自己每次上场都具备竞争力。诚然,我的发球更好了,反手提升了,可能高压和切削表现都更进一步。可即便如此,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否能击败几年前的自己。所以我不觉得这是进步,应该是不断调整,重新适应。”

与费德勒交手那么多次,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我们打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在温网,我们就有过两场伟大的对决,2007和2008年。对我个人来说,当然是2008年那场更激动。但我也感恩成为2007年那场比赛的参与者。我们也在其他赛事有过交手,只有纽约(美网)没有,很遗憾。”

(Chen)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