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携手黄河科技学院赴柴山保革命根据地慰问演出

新浪河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纪念大别山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主旋律。7月28日-30日,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与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联合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别山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28日,服务小分队来到全国模范村镇——陈店乡(柴山堡),进行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者们轮番登场,带来了极具时代背景的歌曲《十送红军》、《翻山道情》、《阳光路上》《江山》《滚滚长江东逝水》以及民乐《花好月圆》、《牧民新歌》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再现了老区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而进行的不屈斗争。

在新县电视台采访中,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赵景昌书记表示:“能为老区人民送来慰问感到非常光荣,是我们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深刻感受学习到老区人民的红色革命精神!” 黄河科技学院声乐副教授秦赢在采访中说:“对文艺志愿者来说,最高的荣誉不是奖项奖杯,人民群众的掌声、笑声和认可声才是给予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志愿服务的同时,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才能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29日,服务小分队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为参加纪念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的同志进行慰问演出。参加此次研讨会的领导有刘亚洲上将、徐小岩中将及李德生、徐海东、陈再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60余人。演出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第二报告厅进行,现场座无虚席,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掌声不断,演员们为在场的领导和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柴山堡电视台采访中,下基层送演出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赞扬。

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一直以来,根据专业特色,以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加了省政府国庆招待会、省直运动会开闭式演出、每年新郑拜祖大典、新郑春晚、二七区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等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在海内外众多媒体和嘉宾观众的面前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有力的对外宣传了学校良好的形象,为学校赢得了美誉。

柴山堡背景链接

柴山保,位于大别山腹地的西南边陲,是鄂豫皖边区最早诞生的一块红色区域,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革命的策源地,历史文化相当厚重。90年前,黄麻起义失败后的部队转向柴山保,建立了柴山保革命根据地,他是鄂豫皖根据地发展壮大的摇篮,最终创建了整个大别山革命根据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