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物探中心积极融入“大安全、大应急”框架 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

5月10日,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融入“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与辖区内多家单位共同组织“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活动现场气氛依然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热情参与。物探中心与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郑州市人民医院、东风路街道办等6家单位相互配合,在文化广场组成矩阵,共同宣传防灾减灾宣传周“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物探中心科普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展板条幅、专家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介绍地震基础知识,普及自救互救常识,并与消防救援、医护人员等密切互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提醒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防范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通过此次活动,物探中心增进了与相关社会机构的联系,形成了各方联动的宣传合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居民群众防灾减灾素养,为提升社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