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第37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郑举行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4月14日上午,第37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省科技馆举办。省科协主席吕国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刚,团省委副书记秦倩,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开幕式。

吕国范在致辞时表示,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的品牌载体,是科学教育助推“双减”的重要引擎。大赛以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宗旨,已成功举办了36届,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现已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本届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以“科创中原·筑梦未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共收到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申报项目2076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72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289项、科技实践活动138项、少儿科幻画375幅、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432个、科技辅导员科教竞赛项目118项。经过前期初评严格选拔,91项优秀项目(其中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项目79项,优秀科技辅导员项目12项)入围终评。

本届大赛终评活动除交流展示,封闭问辩外,还新增了“青少年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察环节,通过考察学生的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从评价项目向评价人转变,选拔科学兴趣浓厚,具有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立志科技报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大赛终评期间,省科协、省教育厅还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骨干辅导教师能力提升交流活动,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马恒教授、东南大学叶兆宁教授、教育时报原副总编张红梅、郑州师范学院潘立军教授和上届国赛获奖教师许昌高中邹鹏老师等为河南省科创科普项目骨干辅导教师进行讲座交流。

当天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河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本届科创大赛评委会主任、郑州大学李新建教授讲话,河南理工大学副教授、省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仝兆景为参赛学生和老师作科学家精神报告会。省科普中心、大赛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各省辖市领队、参训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