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一年开两次花! 牡丹新品系“冬凌桃仙”通过初审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象新闻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刘少丹/文图

近日,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新品种审定委员会的专家们在洛阳国际牡丹园对洛阳自主培育的牡丹 “冬凌桃仙”进行了新品种初审。经过专家们严格的评审,“冬凌桃仙”成功通过了初审,这意味着这一独特的牡丹品种距离正式面世又迈进了一步。

“冬凌桃仙”是一种非常稀有的寒牡丹品种,其最大的特点是每年开两次花,每年春季开花特别早,更为罕见的是,“冬凌桃仙”还会在每年秋末冬初时再次绽放美丽的花朵,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

“冬凌桃仙”的花朵呈粉色,花瓣紧凑,花形花色宛如仙桃,单朵花拥有300多花瓣。这种少有的楼子台阁型花型使得“冬凌桃仙”在众多牡丹品种中脱颖而出,吸引了众多花卉爱好者和专家的目光。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表示,“冬凌桃仙”的出现将进一步丰富我国牡丹品种的多样性,推动牡丹产业的发展。今后,洛阳国际牡丹园加大对新品种研发力度,同时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使游客欣赏到更美的牡丹,为洛阳牡丹花卉事业作出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