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春色满园醉古镇 曲艺花开竞芳菲 2024河南社旗赊店书会开幕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申鸿皓

4月10日~12日,以“相约社旗,共享醉美”为主题的2024河南社旗赊店书会暨河南省第五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在社旗县酒乡小镇惊艳亮相。八方宾朋汇而来,书会曲艺说唱古今,古镇酒乡赊店成了欢乐的海洋。

4月11日上午10时30分,河南省第五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决赛正式鸣锣。本次大赛曲目丰富,曲种众多,大调曲子、三弦书曲韵悠扬,河洛大鼓、鼓儿哼声声入耳,河南坠子、锣鼓曲余音袅袅……

当天的决赛中,在公证人员、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来自全省的26支专业曲艺团队、170多位曲艺演员纷纷登场、献艺比拼,最终经过两场激烈的擂台角逐,南阳市说唱团选送的三弦书《卖丫环》等8个曲艺节目荣获一等奖,并评选出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优秀曲艺节目花落各家,鼓曲唱曲大赛完美收官。

从2018年恢复举办传统三月三赊店书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每届书会,来自全省专业团队曲艺工作者和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负鼓携琴会聚赊店,天穹作幕古镇为台,说书会友奏曲弹唱,专业演员和草根艺人同台献艺,现实性和原生态相互辉映,在赊店古镇上演了一场场原汁原味又接地气儿的曲艺“嘉年华”。2023年,社旗县被评为“河南省曲艺之乡”。

据悉,本届赊店书会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南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社旗县委、社旗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除河南省第五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外,还举办了胡希华老师携众弟子演唱会、胡希华艺术馆揭牌及收徒仪式、河南省曲协“走基层送欢笑”惠民文化演出、民间书状元评选、名优特产展销推介、“醉美赊店游”、摄影和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文化文艺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