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群星闪耀的夜空》首映!省科技馆邀请280名学生观看并参与沙龙互动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由中国科技馆倾力打造的首部4K分辨率球幕特效电影《群星闪耀的夜空》4月1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球幕影院举行首映式,这也是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学技术馆特效电影展映推出的首个教育活动。河南省科技馆作为分会场之一,在球幕影院举办首映礼,同步直播并开展现场观影活动,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出席活动。

首映式上,该影片首次面向全球观众及网友展映,沙龙环节邀请北京天文馆副馆长齐锐、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研究员贾阳等专家学者,以及本片导演赵然子,与观众面对面分享影片背后的科学故事和创作心得。

河南分会场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280名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参加了直播连线、观影及专家沙龙互动活动。中科院计算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州大学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高亮教授受邀来到省科技馆球幕影院,现场与师生互动答疑,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微博、百家号、Bilibili、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向全国观众进行直播。

《群星闪耀的夜空》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讲述了一个关于探索与发现、传统与现代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展映期间,也将会有更多精彩影片与观众相约省科技馆特效影院。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以“新技术 新赛道”为主题,旨在通过电影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现代科技进步的伟大成就,激发公众对科学的热爱与追求,推动科普教育与文化娱乐的深度融合。河南省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场馆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民族自信的特色功能,在这届电影节中,一起见证中国智慧的光芒,感受中国力量的脉动。(河南省科技馆 孙雪晨 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