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急救知识进课堂 上好生命必修课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象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冯莉/文图

郑州市教育局印发了《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试行)》,从2024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提高为100分。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已作为自选项目被列入运动健康技能类考试,分值15分。

为提升学生的运动健康技能,也为了在危急时刻能有自救、互救能力,4月10日,郑州市实验小学特邀请解放军第九八八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们对全体六年级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培训。

九八八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呈现了心肺复苏操作的速记口诀,即“判断:四判一喊后放平;位置:胸骨中点姿势正;按压:深度频率保回弹;AED:开机连接两暂停”,并围绕速记口诀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有了理论的指导,六年级全体学生在医生们的耐心指导下,利用专用器材一一进行尝试,学生们在真操实练中真正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操作。

通过本次活动,确保每个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掌握必备的体育运动技能,同时,注重学生的个体化差异,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