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河南中小学

郑州幸福娃个个都是国防军事小专家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2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场军事知识的饕餮盛宴,在全体集会时间进行了“国之重器 只为和平——在幸福娃心中根植祖国强军梦”的国防军事大课堂活动。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陈亮/文图

34件武器模型轮番展示,囊获海陆空各种尖端武器,古代与未来的碰撞,现实与幻想的对接!11月12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场军事知识的饕餮盛宴,在全体集会时间进行了“国之重器 只为和平——在幸福娃心中根植祖国强军梦”的国防军事大课堂活动。

整个课堂都是由孩子们主讲,一个个小军迷轮番上阵,将自己带来的武器模型为全体师生进行展示。加特林、AMW、古代中国弩枪一把把枪支模型让孩子们大呼过瘾;按照真实比例缩小的俾斯麦号战列舰、052B型驱逐舰、科幻电影中的航空母舰长达15小时甚至更多的复杂拼装过程让观众们肃然起敬;歼—20型战机、15式坦克、郑州舰主炮的实体炮弹让孩子们对国家军事力量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讲解的孩子们个个思维活跃、语言严谨、知识量充沛,拥有非常高的军事知识素养和质疑精神,听到老师在讲解时有不准确的地方,会积极举手并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意见。场下的孩子们专注倾听,高效地吸收着这些难得的知识,爱国精神和国防意识就在此刻蓬勃生长!最后,郭香珍副主任提醒孩子们,这些武器模型虽然是玩具,但是也是有一定伤害性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合理研究,规避危险。

“幸福路小学作为国家级国防示范校,一直注重对孩子们进行国防知识教育,本次的武器模型展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孩子们通过在家对武器模型的拼接,高效利用了时间、培养了兴趣、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面、滋长了爱国情怀。以后学校会创设更多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让祖国的强军梦根植于每个幸福娃的心中,国之重器,只为和平!”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最后总结时表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