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河南中小学

铭功路小学开展“讲好革命故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

摘要: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普及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11月15日下午,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讲好革命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普及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11月15日下午,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讲好革命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

一至三年级各班观看了由学校金名剧社的同学排演的少儿版《铡刀下的红梅》,四至六年级同学们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刘胡兰的形象被剧社的小演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一个个英雄人物让孩子们讲得精彩纷呈:从潘东子到刘胡兰、从小萝卜头到狼牙山五壮士……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同学们都被这些英雄人物深深地感动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深深铭记,内心也受到了强烈的启发和教育。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悲壮历史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红色故事励初心 不忘传承英烈志”。通过同学们讲述、演绎革命历史故事,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薛珊珊)

(频道主编 侯明廷  责编 王蒙蒙  编辑 贺莹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