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教育要闻

明年起 河南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河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PETS)考点实际情况,决定从2020年起河南省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河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PETS)考点实际情况,决定从2020年起河南省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据了解,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但因政策原因,暂不面向仍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

此前已有多个省份停考

早在2016年12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率先发布通知,明确2017年安徽省PETS停止考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停止PETS考试的省份。2018年,更多的地区加入“停考”名单,河北、湖北、吉林、重庆、新疆、山西、山东等地区也陆续公布停考通知。今年5月14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停考的公告,从2019年下半年起,江西省停考PETS。

另外,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误以为河南取消的是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不受此影响,照常进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