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教育要闻

教育人的心该情归何处 寻找“教育乌托邦”

教育人的心该情归何处,寻找“教育乌托邦”---第三届中国一校一品教育节流程

序曲

公元七世纪上半期。盛唐时中国,思想解放,人才济济,疆域辽阔,民族和睦,由长安直抵地中海沿岸的丝绸之路,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传播四海,众多的国家的国君、使臣、客商、纷至沓来,在长安完成了经济,文化,民族大融合,当时是世界上无比繁荣昌盛的形象,称大唐盛世,人间天堂。

公元2019年,此时的中国再一次登临世界之巅,无限延伸的一带一路,飞速发展的科技,屡创新高的GDP,无不传递给世界,一个伟大的中国时代,即将到来。推陈出新的产品、新旧交替的互联,一日千里的人工智能,一切都在更新迭代,花样翻新,在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个大背景下,教育的心该情归何处,我们一起寻找这个盛世中国的“教育乌托邦”!

首先,你心中的教育是什么样子,你得有个大概画像,这跟找对象很一样,高矮胖瘦、性格特点要基本清楚。关于学校、老师、孩子、家长都长什么样,就是你心中教育的样子。更直白点,你想让他们长成什么样子,你喜欢什么样的学校、老师、孩子、家长就更接近答案了。这些人都往哪里去,什么决定了他们的朝向,也许,我们能一起找到答案。

当我们找到了心中的“教育乌托邦”,要走的道路确定了,剩下只是怎么走的问题,就简单多了。早一天到,或晚一天到,而已。其实,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想清楚教育的心在哪,在似是而非、辗转腾挪中怎么也到不了彼岸,也许,彼岸就在此岸上。

无论你是谁,你的学校在哪里,名校,你也可以,人人皆可圣贤。我们在一起,做你心中“教育乌托邦”的见证者、亲历者、创造者。2019年12月,郑州,一起开始踏上校品中国,温暖之旅!

邀请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价值”始终是大会永远追寻的落脚点,大家来了能带走点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不是便宜,而是满意。接下来,我们一起进入本届大会的“问题解决清单”......

第三届教育节模型以一个微型学校、大额班级为模型入手,力求在参会嘉宾心中能有一个完整的概念。这对学校的文化提升将起到关键作用。

第一次把“COPY社团超市”策划呈现出来,解决你在任何场景条件下开展社团的可能。

第一次,把新西兰教育空降会场,零成本解决你转身即成国际范学校的可能。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学校,这次教育节就为成就你而来。

第一次,把祭孔大典原汁原味还原,把学校建设国学品牌路径梳理清晰。让你的学校乘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东风,扶摇直上九万里。学校品牌立竿见影,校园文化立刻升华!

第一次,把百家讲坛搬到你的眼前,让我们近在咫尺瞻仰大师风范。想让去学校给孩子们讲一场吗,一切皆有可能,链接大会组委会吧!

第一次把少先队品牌建设为你打样。以后德育工作so easy!这才是立德树人的根本,我预测,少先队工作会越来越重要,不信,我们赌一把,校长一定要有最起码的政治觉悟,而,少先队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懂了吧。

第一次,把我的最爱---西班牙足球,校园落地实操理念完全公开分享,保证听到即收获。学校的教学方式学要激活,是不是有点难度,安东尼奥先生一讲,你就明白了,中国校园足球的坑有哪些?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有时是“真经”。

第一次,把学校品牌建设最后一公里---家庭教育的版块进行完整输出,让你的家长成为学校品牌的第一责任人。这个社会最需要教育的是家长,咱学校的品牌都是些愚昧的家长给拖垮的,你努力5天,两天给你毁完。

第一个中国学校的知识淘宝平台---一点书院,正式上线,将为我们的老师搭建第二个上升通道,我们共同见证!老师根本不是没动力,背后的原因是,老师看不到希望。你想让大家造一艘船,只要激起大家对大海的渴望就够了。相信我,一点书院可以!

第一次,把大语文时代重新定义,一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岁月在轮回,河东河西都能轮得到你,但前提是你的跟着趋势走,风水才能轮流转,这个起跑线,别错过,你也可以成为大语文时代的弄潮儿!

第一次把大课间的创编套路无保留公开......第一次......

其实,内容有价值不是本次大会的特色,我们力求用整个篇章的模型情景感知,让你的教育升华到另一个层次,从格物而天下平,从小我到大我,从生存到生命,从做事到格局,找到你心里的“教育乌托邦”!

附:会议日程

[第一天12月17日·会议流程安排·上午]

9:00-11:30 一校一品特色名校学习场

[第一天12月17日·会议流程安排·下午]

14:00-18:00 签到+参展+资源对接洽谈会

[第二天12月18日·会议流程安排·上午·开幕式]

8:00-8:30 入场

8:30-8:40 学习礼

8:40-8:50 《时势造英雄》嘉宾致辞

8:50-9:30 《极美·生命可以如此》

9:30-11:00 《国之重器非你莫属》

11:00-12:00 《国学品牌建设之痛》

[第二天12月18日·会议流程安排·下午]

14:00-14:40 《祭孔大典》名校由此发生

14:40-18:00 《乘势而飞·用国学让品牌脱颖而出》

[第三天12月19日·会议流程安排·上午]

8:00-8:20 入场

8:20-8:30 学习礼

8:30-10:30 《把新西兰教育模型搬回学校》

10:40-11:40 《西班牙校园足球的秘密》

[第三天12月19日·会议流程安排·下午]

13:30-13:50 入场

13:50-14:00 学习礼

14:00-14:40 《2019校品中国·颁奖典礼》

14:40-15:40 《一点书院·你离名师只差一点》

15:40-15:50 茶歇

15:50-16:30 《中国力量·文·艺·复兴 对话》

16:30-17:30《少先队品牌也能成为最亮的点》

17:30-18:00《学校品牌建设最后一公里》

[第四天12月20日·会议流程安排·上午]

8:00-8:20 入场

8:20-8:30 学习礼

8:30-9:30 《大语文时代别输在起跑线》

9:30-10:30 《百家讲坛·大唐盛世与当代教育》

10:30-11:30 《寻找教育乌托邦第一站》闭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