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教育要闻

2020年研考将开启 河南集中打击涉考违法犯罪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拉开大幕。为了维护考生切身利益,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河南省对考试实行全程监管,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姝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拉开大幕。为了维护考生切身利益,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河南省对考试实行全程监管,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平安研考”图解,就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集中清理校内助考培训、严把考场管理关、暖心贴心做好服务进行说明。

目前,河南各级、各有关部门集中开展“打击替考作弊”“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各高校集中清理校内部门或人员参与举办考研辅导、在校生参与助考作弊、社会培训机构在校园进行考研辅导推介和组织培训等涉考违法违规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所有考场都是联网联控标准化考场,配置有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名考生入场时需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

同时,河南省招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