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提前下达 5.18亿元拨付河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150亿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提前下达,5.18亿元将拨付河南

大河财立方消息 11月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称,提前下达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金额共计150.74亿元。该项补助待2020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其中,河南分得5.18亿元。

| 什么是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是指中央财政设立,主要用于加强革命老区专门事务工作和改善革命老区民生的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资金分配对象为对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财政较为困难的革命老区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省级财政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可在年度预算中安排一定资金,与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一并使用。

|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用在哪儿?

主要用于:一、革命老区专门事务。包括革命遗址保护、革命纪念场馆的建设和改造、烈士陵园的维护和改造、老红军及军烈属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维护等。二、革命老区民生事务。主要包括乡村道路、饮水安全等设施的建设维护,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改善。

详情如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