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郑州市:2022年力争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市:2022年力争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

“十大战略”是河南省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其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居于首位。那么,今年,郑州市就科技创新工作准备交出怎样的答卷?3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已确定。

就目标而言,郑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将做这些事——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突破2.6%;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400亿元;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件;新增有效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科技型企业1500家;新建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00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65%。

在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方面,郑州市将力争全年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修订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培育遴选100家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带动性大、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位居同行业前列的高新技术创新“百强”企业,100家创新水平高、发展速度快、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创新“百快”企业,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同时,不断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容提质,持续做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市级科技型企业评价及动态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等各种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新培育科技型企业1500家以上

科技人才方面,郑州市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郑州人才计划”,以青年人才创业行动为牵引,组织实施“郑州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推动全市高端创新团队、创业领军团队和创新领军团队等科技创新型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端引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郑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广泛吸引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来郑创新创业,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引进培育市级创新创业团队项目30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