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省政府通报表扬郑州海关 2022年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9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省政府通报表扬郑州海关,2022年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9》

[大河财立方消息]2月8日消息,河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郑州海关。

通报提到,2022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郑州海关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守国门、促发展,为我省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省对外贸易实现稳增长,全年进出口总值达8524.1亿元、同比增长4.4%,总量居全国第9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业务正式开通,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跨关区退货试点顺利实施;综合保税区和口岸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新郑综合保税区绩效评估稳居全国前列,南阳综合保税区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洛阳、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成效显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北货运区海关监管场地顺利启用;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持续巩固,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有力保障了国门安全。

为鼓励先进、激励作为,省政府决定对郑州海关予以通报表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