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2019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3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4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助理巡视员郝宝林,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长治,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副处长李中伟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王金河处长主持。

院长郭茂华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向取得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团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与信任、对安阳市委市政府和各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参赛院校和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备战,刻苦练习,展现出了赛友谊、赛风格、赛技能的精神风貌。郭院长强调,举办全省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目的是强化技能训练,全面提高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从而有力促进学生职业素质的全面提高。

随后,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李中伟宣读了此次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们依次上台领奖。

李长治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护理技能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竞赛,各参赛选手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他希望获奖的同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也希望其他参赛选手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认真磨炼专业技能,为以后走向医护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河南护理职业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群策群力,励精图治,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社会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共同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贡献。

郝宝林代表河南省卫健委向参赛学校和获奖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级各类医学院校必须高度重视卫生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集中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机构合理布局,不断增强办学能力,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务人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全方位、多层次需求。二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护理工作与人类的生命和健康紧密相连,在卫生服务模式转变、卫生资源优化配置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希望各有关院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敢于担当,加快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护理人才,为河南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三要以赛促训,提升质量。技能竞赛是护理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也是对河南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教学成果的集中检阅。各卫生职业院校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发扬成绩,巩固扩大优势,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经验,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办学理念,完善办学条件,改进院校管理,优化办学机制,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此次竞赛于4月20日开赛,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108名选手在4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六所院校荣获团体一等奖,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荣获团体二等奖,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等12所院校荣获团体三等奖。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等14所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刘夏等13人荣获个人一等奖,王艾青等35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竞赛中,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教师王艾青、陈玉芳、付保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参赛选手中刘夏、代欣欣和王薇荣获个人一等奖。该院将以这次竞赛为契机,撸起袖子,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就业导向,突出实践教学,强化技能训练,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爱无疆、医者仁术的“人文精神”和敢想敢为、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护理人才,为全省卫生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赵莉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