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郑州开展围挡整治工作 扮亮市容环境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夏凊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按照《郑州市市政工程施工围档建设标准》规定,九月中旬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辖区施工围挡进行了集中排查治理。

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附近看到,许多长期围挡施工现场已经拆除。据附近郑州市民反映,很多长期占道的施工现场,现在已经还路于民。未来路执法中负责人介绍,此次围挡排查中,发现一些围挡存在破损、无公示牌、无防溢底座、围挡样式颜色不统一、无警示反光标志等问题,采取“排查、整改、提升”三步走方法取得明显成效。

在整改期间多次前往辖区内各类围挡现场,与责任人对接,指出围挡存在的问题和提升标准。并对不符合设置要求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此外对各类围挡责任人、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宣传教育,提升其规范设置围挡的意识,确保各类围挡设置更美观、安全、有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添助力。

现在未来路北段郑州地铁六号线施工围挡已恢复整洁,未来路的通行秩序和效率得到了提升。今后,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施工围挡的监管整改力度,按照拆除、整改、提升等方式“围而不建”“围挡破损”围挡不规范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打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