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中国梦•黄河情】电影小镇:让中原文化熠熠生辉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网信郑州

原标题:《[中国梦•黄河情]电影小镇:让中原文化熠熠生辉》

2015年5月,建业集团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文中简称“文创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业文旅旗下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简称“电影小镇”)项目落户文创园。

老字号、木工坊、绣坊、黄包车、留声机、太极拳…… 来到电影小镇,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的郑州。

据了解,电影小镇通过充分整理、挖掘中原文化,以景观、电影、表演等方式用来保护、传承中原文化,继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在电影小镇郑州街,整条街道通过场景设计、电影演绎等方式,重现百年前的郑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寿街等历史场景,努力还原还没有未被完全丢失的郑州记忆。

太极拳在清代中后期至民国开始对外繁衍传播。陈长兴首传外姓弟子河北永年人杨露禅,杨露禅学成回乡后到北京传拳,逐渐衍变创编出杨式太极拳。电影小镇太极街以电影《太极》作为IP,讲述发生在陈氏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焦作温县的故事,和太极拳等中原文化,尝试留住中原人的城市记忆,以光影的魔法和持续迭代的演艺打造全新的文旅体验。

电影小镇通过将百年城市记忆、太极拳、电影为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演、玩、吃、住、购”全方位文旅体验,创新运营模式,培育新型业态,推出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协同发展,让人们在旅游中感受到电影文化和中原文化。

为了还原更真实的城市记忆,让游客了解这座城的历史文化,也为了能够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文旅体验,电影小镇以德化街百年来变化为创意来源,打造新剧《穿越德化街》。其中剧中再现了百年前的德化老街场景,通过剧情设计演绎老街中的故事,以及抗战时期郑州人的抗战故事等等。通过剧目让游客更好地的认识郑州,认识历史。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曾说:“未来,建业将会把饱含中原文化特色(美食、建筑、戏曲、杂技、武术、国学、中医等)的文化小镇推向全国,让中原文化走向世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