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鹤壁市山城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已开始接种(图)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鹤壁市山城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已开始接种》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王东红 实习生 李梦霞

1月13日下午,在山城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第一位接种者在经历了扫码、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环节后接种了山城区第一针新冠疫苗,并在现场留观30分钟后,未发生任何不良反应,这标志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山城区全面顺利启动。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将在保证知情、自愿接种的前提下,优先对基层一线重点人群开展首批接种工作。当天共为山城区基层一线的22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苗注射。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山城区卫健委及时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对山城区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对接种场所进行改造验收,并组织接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各个环节规范安全。协调辖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下沉到接种点,提高疫苗接种期间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成立了预防接种督导组和技术指导组,到接种点位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

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设置了预检分诊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4个工作区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配备了由鹤煤总院组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120急救车在现场随时待命,为突发情况提供了应急救治服务可靠保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