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Hello,河南!】古都安阳:文字之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Hello,河南!]古都安阳:文字之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文化底蕴深厚。位于安阳市殷都区小屯村的殷墟,是中国第一个有文献记载,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商代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这里出土了数量惊人的甲骨文、青铜器、玉器等精美文物,全面系统地展现了3300年前中国商代都城的风貌。

除了殷墟博物馆,位于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也是当地的一大标志性建筑。该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作为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馆藏文物及辅助展品涉及甲骨文、金文、简牍和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少数民族文字等多个方面。

从安阳殷墟博物馆到中国文字博物馆,不论是青铜器上刻的铭文还是竹简上的篆书,都让人不禁惊叹古人创造文字的智慧。在幅员辽阔的中国,文字里有着中国人共同的记忆,也将记录人类新的辉煌。(文 贾亲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