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许昌: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许昌: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建良

5月20日,记者从许昌市第3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许昌本轮疫情发生后,5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暂缓复学,启动了线上教学,学生居家学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许昌市正在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工作。

目前,许昌全市共有中小学校幼儿园2825所,其中中心城区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79所、在校生21万人、教职工1.6万人。5月19日,许昌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各县(市、区)、各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要求,全市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全面启动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制定返校复学方案,做好校园全面消杀,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对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生活轨迹等详细情况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精准摸排,并登记造册,建立排查档案。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人员、红、黄码人员以及其他情况不适宜返校的人员暂缓返校。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暂缓复学。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停止线下教学活动。

许昌市教育部门要求,复学后,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校园日常管理,校园内实施“小闭环”管理,走读学生、教职工、后勤保障人员要自觉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求;除特殊情况,校园内一律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学生每天20%核酸抽检和教职工每周两检制度,落实“两同步”管理措施,切实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加强校园卫生管理,严格食堂和就餐管理等,切实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