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春节期间将备足应急运力 从五个方面加强安全防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将从“五个方面”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储备(省级)280辆超过1万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储备350辆近3千吨位的货车作为货运应急运力。 

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道路客运、客运枢纽场站、城市轨道交通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退出的后续管控,坚决防止“一停了之”“一注销资质了之”,杜绝“黑车”上路、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督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每个库存点、零售点(店)都有专人监管,加强动态管控,对批发企业、零售点(店)分布情况及储存数量实行日报告制度,严把烟花爆竹存放安全,统筹做好外销运输安全措施,组织应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行为。

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

强化大型庆典和集会活动人流监控措施,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强化景区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

加强生产经营安全监管

督促企业在放假期间必须留足留够巡查值守人员,坚持生产经营的必须加强安全自查。各级、各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抓好节后复工检查验收,及时消除隐患,有效管控风险。

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调配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一旦发生险情,做到迅速响应、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环节,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表示,全省成立10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春运安全综合督导组,在春运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客运枢纽、铁路客运站、机场、旅游景区等客流密集地区运力供给,科学调度班线客车和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发班频次、发班密度,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储备(省级)280辆超过1万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储备350辆近3千吨位的货车作为货运应急运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