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河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1%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公布。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4016.24亿元,同比增长7.1%,比上半年回落3.1个百分点。

其中,在工业生产方面,增速有所放缓,但主导产业支撑有力。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比上半年回落2.6个百分点。 全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2%、27.0%。部分技术含量高以及与低碳转型相关的工业品产量快速增长。全省服务机器人、电子计算机整机、智能电视产量分别增长45.1倍、10.6倍、1.2倍,新能源发电量、太阳能工业用超白玻璃、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分别增长36.6%、29.8%、29.4%、23.5%。

此外,数据显示,新兴消费表现较为活跃。新能源汽车、可穿戴智能设备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01.9%、29.2%,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增长21.5%。

虽然前三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但同时也要看到,全省经济恢复态势持续,灾情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在9月份有所减弱,部分指标增速比8月份有所加快,创新转型仍在加快推进,民生大局总体稳定,表明我省经济底盘稳、活力足、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据大象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