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郑州金水区启动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约谈用人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市金水区启动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约谈用人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召开冬季根治欠薪专项工作推进会,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辖区各在建工程项目单位负责人、总包、分包参加。

会上,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工地用工情况、薪资发放进行了汇报。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依法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对涉及辖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研究,督促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项目的施工单位积极筹备资金,按照支付要求时间节点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避免劳务群体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会议,强化了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的源头治理、制度落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推动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的有序开展。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用工情况的监督,及时摸排矛盾隐患,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