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郑州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段将进行改造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段将进行改造》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陈郑伊

随着郑州城市规模的扩张,快速路越来越多,对市民出行也提供了很大便利。作为连接郑州东西的交通要道,农业路快速化工程让郑州交通“快”了起来。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段何时进行快速化改造,一直以来备受关注。6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郑州市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快速化工程施工总价承包及施工监理进入招标阶段。这也预示着,这项工程将很快从蓝图成为现实。

根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的信息,郑州市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快速化工程已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涉铁办关于郑州市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快速化工程上跨药厂专用线及西到线、北西发线涉铁工程代建的复函》(涉铁办函〔2022〕33号)批准代建,建设单位为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资金来自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项目出资比例为100%,资金已落实,施工图设计文件完备,招标人为郑州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本项目是郑州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旧路改建工程。本次改造范围西起西四环(接已建成西四环—化工路立交),东至西三环-农业路立交。规划道路等级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高架主路设计速度为60km/h,地面辅路设计速度为40km/h,全线采用“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6车道”的快速路形式,道路红线宽50m,两侧绿化带宽50m,控制线宽150m。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农业路(西四环—西三环)快速化工程,道路由西向东分别与长椿路、雪松路、凯旋路等主干路交叉,均采用高架主路上跨,地面道路均采用信控平面交叉形式;与药厂专用线铁路交叉1处,采用高架主路上跨,地面道路采用平面交叉形式;与西到线、北西发线铁路交叉1处,采用分离式立体交叉形式,地面道路下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