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桃源路刚通俩月咋又竖围挡?回复来了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桃源路刚通俩月咋又竖围挡?回复来了》

“桃源路不是修好了吗?怎么又围上了?请问何时完工,坐个公交车都不方便,太耽误事了!”近日,有网友向郑州发布·郑在办反映,桃源路放通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通行刚刚一个多月,又在勤劳街口围上了约50米的围挡,希望施工方加快管网施工进度,早日还路于民。

桃源路是二七区的一条城市次干道,该路周边居民生活小区众多,道路一侧又有郑大南校区,这也使得该区域常年人流车流不断,成为了市内“烟火气”浓郁的街区之一,而近两年该路的改造提升也引来沿路居民的关注。

2023年5月起,桃源路开始进行排水管网改造施工,此后市民呼吁早日完工拆除围挡的声音不断出现。2024年1月18日,记者联系施工方收获回复“最早1月底,最迟2月初项目就能完工”。春节期间,该处工程拆除剩余围挡,实现了还路于民,给周边居民的节日出行增加了便利。

为方便沿途市民出行,郑州公交于2月24日起,恢复了201路、217路、256路、298路的桃源路区域线路,但3月底新修的桃源路又在与勤劳街交叉口区域重新竖起了围挡,相关公交线路的运行也受到了影响。

4月15日上午,记者在桃源路与勤劳街交叉口看到,路口区域机动车道几乎被围挡整个圈住,市民和车辆需要经由围挡南北两侧留出的狭窄通道行进,围挡内部的路面则已破开,大量黄土堆积在施工区域。

记者注意到,围挡西侧的现场公示牌显示的仍是桃源路(兴华北街-大学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信息,称“本次现状道路红线为17米,本工程为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改造过程中涉及旧雨污水管网的废除和新雨污水管网的新建工作,以及恢复破除的车行道、人行道等路面”建设单位为“郑州市市政设施事务中心”,施工单位为“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日期显示为“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5月15日”。

“工期有保证,能在计划时间内完工,到时也能拆围挡还路于民。”下午,记者与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表示该处施工是为了给此前的工程收尾,计划工期将持续至5月中旬,目前施工进展比较顺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