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老人体检后怀疑自己患癌轻生 救援队搜救近30公里

原标题:老人体检后怀疑自己患癌轻生 救援队顺着黄河搜救近30公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日前,郑州一老人在体检后怀疑自己患癌,不想拖累家庭的老人,选择了轻生。救援队从老人落水地方顺着黄河搜寻了近30公里才找到了老人,但遗憾的是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我们救援队是1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接到的电话,便立即组织救援队员赶到了荥阳孤柏渡附近进行搜救,”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副队长秦德良介绍说,在搜救的过程中,他们从老人家人口中得知,老人今年59岁,在前几天进行了体检,发现胃部有炎症,便自己怀疑是癌症。“据老人的家人介绍,前天(11月12日)早上吃过饭后老人便出去转圈了,到中午吃饭时候家人也没见到老人回去,家人便着急了,开始到处找。”

据悉,在老人“失联”后,其家人也在各处张贴了寻人启事。“在找到孤柏渡附近的黄河边时,看到老人的上衣在黄河边的护栏上搭着,就怀疑老人从这个地方跳下去了。”秦德良介绍说,黄河水文条件十分复杂,人跳进去之后十有八九是找不到的。这几天黄河上是风大浪高,并且黄河里泥沙量是比较大的,在水流的冲击下,黄河边的堤坝土方也经常的塌方。“黄河的水是滚动的,在将堤坝下方掏空后,人若行走在堤坝边缘很容易连土带人掉进黄河里。”

据秦德良介绍,由于水下条件复杂,在搜救的过程中搜救船数次搁浅,“从落水点顺着黄河进行了近30公里的搜寻,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在牛口峪黄河桥西侧搜寻到了老人,但遗憾的是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